最近雜事太多,更新速度突然變龜速。其實都還是有帶兩兄弟出去玩,只是累積了很多照片,都還沒時間把遊記寫出來,再不寫都要放暑假了!所以趕快來補一些進度吧!
五月的週末因為馮迪索要加班,加上弟弟也到了穩定的年紀,可以方便我一打二的帶出門逛逛。以往我都會選離家近的地方去,這次特別來挑戰遠一點的地方,讓兩兄弟搭捷運出去玩!但是又不想多花錢,所以決定到北投去逛逛北投溫泉博物館。
新北投捷運站

兩兄弟前一天就知道今天要搭捷運出去玩,早上特別早起,還會不囉唆的自己換好衣服等。趕快處理好家事,9點多就出門囉!

距離我本人上次來北投已經是N年前了,沒想到這次再來已經是帶著兩個小屁孩了!新北投變化不大,捷運站還是相當通風,但是夏天還是熱啦!
要來新北投捷運站就得從北投捷運站轉乘,是一個小小的支線,而且也只有一站!

有車體彩繪喔!

劉姥姥逛大街的兩兄弟。
在Pokemon Go正夯的年代,北投公園可是超熱門的點啊!當年我也有特別來這邊朝聖,好難想像當初這裡萬頭鑽巷的盛況啊!我的第一隻九尾也是在這裡抓到了!現在沒有遊戲的加持後,公園也回歸平靜,更適合慢慢走走逛逛,樹木很多,就算是夏天也能乘涼,在微風出來的時候感受點涼意。
北投溫泉博物館

後來發現沒拍到大門,不過沒關係,裡面比較精彩。因為是古蹟的關係,進場會控制人數,而且也要換室內拖鞋,可以輕輕鬆鬆地逛。這一大片褟褟米最舒服,逛累了可以在這邊席地而坐(不能躺喔),就知道為什麼日本人很愛褟褟米,除了整體空間感更遼闊,可以隨意坐下的感覺真的蠻好的,而且久坐屁股也不會痛。

以前的建築不高,但是採光跟通風都很好,隨便拍隨便美耶!
這看出去的風景多舒服啊!

從這裡可以直接看到樓下喔!有懼高症的人站上去會腳癢癢的。

博物館內也有介紹當年北投溫泉的盛況,有不少多媒體的介紹可以看。
往下一層走就是澡堂的位置。

也有互動多媒體可以玩。

誠哥毫不在意外人的眼光,直接表演起洗澡的樣子。
只要有多媒體就要玩!

這個就是著名的大澡堂。

這建築跟貼磚古色古香的很有味道,還好這樣美好的古蹟留下來了!
假裝下棋!

逛文創品,現在這些博物館的文創品超多,價格也不便宜咧!

剛好遇到北投獅頭旺文化節,現場有表演喔!
還有畫獅頭的活動,媽媽終於可以坐下放空。

很像波提獅!後來人潮有點多,就先離場囉!

溫泉博物館對面的小公園,有很有歷史感的遊具,他們玩兩趟就不玩了。
北投圖書館
美美的北投圖書館。

地下室是小孩專區,這樓梯光線美美的。

兩兄弟喜歡看書,馬上各自去找書翻了。
圖書館內到處都可以坐,可以舒服地看書蠻好的。
中午吃麥噹噹

這天的午餐是兩兄弟最愛的麥噹噹,平常只有出門玩才有機會吃到。媽媽我不想燒腦,也不想等他們吃正餐,乾脆就吃麥噹噹吧!

果然麥噹噹就是有魔力,兩隻不用喊,都會自己一直吃一直吃。
新北投車站
我上次來的時候還沒這個,逛了才知道,原來以前這邊是有火車站的。

進來逛逛!裡面人很多,就沒拍照了。有很多小東西可以逛逛看看,是個可以小小打發時間的小地方。

後來是因為人潮銳減,使用率不高就廢站了。最後由在地人奔走,把這個站又做起來當作一個紀念。有時想想若不有這些堅持的人,我們也很難看到這些實體化的舊記憶。
再來要去最後一個景點,兩兄弟完全就像觀光客一樣,直接在捷運上就看起地圖了。
北投福星公園

終於在接近傍晚的時候來到北投福星公園,果然北投的地大很多,除了熱之外,整個空間感是舒適的。這個恐龍化石就是經典地標。

這時候我都已經累了,兩兄弟還可以玩這個挖沙工具玩超級久。最後只能催促他們要回家了,不然天都要黑了。
後記
不得不說兩兄弟真的長大了,現在體力變好了,可以出門撐整天不用睡(但是晚上會秒睡)。這次的小旅行花費真的超級省,最花錢的也就只是吃麥噹噹而已了,北投溫泉博物館很佛的不用門票,如果人潮再少一點可以逛的更舒服自在,也可以更專注仔細的看每一項展品的故事。兩兄弟回家後都還有問說什麼時侯可以再去溫泉博物館?看來之後可以再找機會來囉!
北投福星公園蠻大的,所以也曬,夏天的話的確是接近傍晚再去比較好,它離明德捷運站走路大概10分鐘,搭捷運來的家長們,要算好小孩的體力喔!不然走回捷運站也是需要一小段路程的。
這次的小旅行還不錯,我們用了少少的錢玩了一整天,原本我還想去看看記憶中的地熱谷,但是兩隻不願意陪我往上走,只好下次再去囉!也可以想想下一次的捷運小旅行可以去哪咧?
評論
歡迎一起點擊星號參與評論唷!